close

昨天,屋外有人搭棚,
看来又在庆祝什么神诞了。
午间时分,清澈的喇叭声响起,
望望窗外,看来是歌台试音。
二话不说,换了件衣服,抄了包包,
直接出门去了,可不想在家里忍受整晚的魔音催脑。

回到久违的暗房,
手上还有一卷TMAX100等着冲洗,
跟Andy打了招呼,
就开始了手上的作业。
首先是那底片卷出,
置于暗盒内,以便灌入药水加工。
其实在上课时,我每次卷底片都卷出问题来,
印象中,只有一次是顺利无阻的把底片卷出来。。。
当然,这次也不会例外-_____-III

由于数度半中间卡着,
耐着性子,我再把底片卷回底片盒内,
然后重新作业。。。
前前后后大概耗了整个小时。。。
中间还发生“一道光线划破暗房防线,瞬间,万像俱灭”的乌龙事件。
却原来Andy不知道我在用暗房,
所以他和另外一个人打开了暗房的后门走进来。
当时我正在暗房跟底片打架,
突见身后一道曙光射入,
脑袋顿时当机了几秒。。。
当时有点反应不过来,
看着光线划破暗黑空间的结界,
心想,它是谁?为何会出现在这里?
再过几秒,我才反应过来,
发出一声惨叫。。。。 -______-III
不过所幸我不是在做照片冲洗,
只是在黑袋内卷底片罢了,
所以大致上并没有真的发生“万象俱灭”的悲剧。XD
除此之外,还第一次发生底片的尾巴都卷进底片盒内,
又花了半个小时把它拉出来。。。。 -_______-III

好不容易,终于也把底片卷出放置在暗盒内,
开始动手调制冲洗的药水。
D76, stop bath, fixed。
结果stop bath没存货,直接用清水代替,
Fixed,不懂那个白痴用了没有放回雪柜,
两罐都在常温底下,挖靠,我要弄成20c咧,
没办法,拿起冰块置入朔料袋,
再把朔料袋丢进Fixed里让他去降温。
简直就是克难游戏嘛。。。
就这样,搞了半天,
终于也把整卷底片给冲洗好了。。。

这就是我事隔多月后回到暗房的体验。。。
这几天还要回去冲洗照片啊,
不懂还会发生什么鸟事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asak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